其實早在30W的時候(也許更早),就開始搜集在溫哥華生產,

待產包應該要怎麼收?(後來上產前課程,老師也有教大家要怎麼準備喔~)

有生產過的媽咪們,都有志一同地告訴我,不用準備太多東西,

大部分醫院都會有準備,用不完也能帶走,

(因為有些是個人用品,也不能再留給下個產婦使用)

預計會在 Richmond Hospital 生產,有個媽咪提供我大概要準備的內容,

產婦須要準備的:

10 Overnight sanitary pads

10 newborn diapers

Baby Wipes

只有這樣?哈哈~當然不可能只帶這些啊!

來看看我準備了什麼吧~

 

IMG_5998.jpg

我希望就是帶一個旅行袋就夠,畢竟如果自然產就是待一個晚上,

所以帶太多也只是累到自己吧~

由左到右:

上:新生兒尿布夜用衛生棉、媽媽出院的衣服、

3/30產後更新:衛生棉醫院也提供,可以不要帶。

中:產婦免洗內褲(台灣買的)、寶寶濕紙巾、媽媽的盥洗用品、哺乳小物包、

下:拖鞋(打算用完就丟)、寶寶包巾、髒衣袋(在包巾下面)、寶寶出院衣服、蘋果汁

3/30產後更新:劃線的都可不帶喔~

 

寶寶尿布 我帶的是母嬰試用贈品的試用包,應該有將近10片左右。

3/30產後更新:完全沒用到,醫院有提供,沒用完還能帶走!

媽媽出院的衣服 一套輕鬆的,另外還有保暖的襪子,

聽說生完會腳冷,手腳容易冰冷的媽咪們,一定要準備起來。

免洗內褲 是我之前爬文,和詢問當媽媽的朋友,都說要準備的,

早在之前婆婆回溫哥華,我就請她幫我帶了回來,

(我大概買了將近一個月的量,應該夠穿到坐完月子)

媽媽盥洗包,是的!我有要洗澡的打算,這裡都有暖氣,

只要不會吹風受冷,洗澡還是沒問題的。

3/30產後更新:每天都洗澡,洗完很舒服,有暖氣很OK!

哺乳小物包

IMG_6001.jpg

溢乳墊(出院要用的,也是試用贈品)、羊脂膏、清淨棉(消毒用)

3/30產後更新:一開始奶奶不會多到溢出來(個人情況是這樣),羊脂膏很需要

暖氣很乾,可以擦嘴唇,還有奶奶頭!

寶寶包巾 大概3條左右,出院時,寶寶坐 Car seat 會有縫隙,

護士會用包巾塞在縫隙,把寶寶固定好,如果沒有包巾,毛巾也可以。

3/30產後更新:後來沒有塞縫隙,但有拿來覆蓋在汽座上面擋風~

寶寶出院衣服

IMG_5999.jpg

圍兜、兩件衣服(兔裝和連身衣各一件)、襪子、手套、三頂帽子(不同尺寸)、口水紗布巾,

寶寶衣物都要先清洗過,使用寶寶衣物清潔精。

3/30產後更新:可以帶兩三個尺寸的衣服,因為我帶的衣服都太大了~哈哈!

蘋果汁?產前課老師說,陣痛待產的時候,可以喝透明的飲料,

其實醫院買得到,不過一定比較貴的,所以在超市買菜的時候,就先買起來準備囉~

3/30產後更新:獅門醫院有提供蘋果汁給產婦,也有蔓越莓汁和鮮奶,還有吐司可以吃。

預計還會帶一個 保溫杯,可以裝溫水喝,

另外,還有 寶寶的 Car seat !!

要記得先試裝過,然後就可以直接先放在車上預備,免得還要回家拿,

待產包完成後,先拿去放車上後車廂,

這樣如果隨時要生了,先生就不會太忙亂。

 

最近一直在想,不知道寶寶會在哪天出來和我們見面?

然後因為血壓有點偏高,加上先前有兩次蛋白尿,

產科醫生說,有可能專科醫生會要我提早催生也說不定,

因為擔心會有突發的子癲前症,所以有媽媽跟寶寶的健康考量,

這個部分,再來寫一篇和大家分享(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?哈哈)

內容大概會是:這裡對於潛在子癲前症的風險,是做如何的醫療檢查和處理?

 

好不容易接受豆寶會是雙魚寶寶,希望不要有變化耶~

媽咪的心理建設很難重新接受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