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初期的時候,因為我本身就過胖,

所以 OB(產科醫生),就非常嚴肅的要求我,整個孕期不要再增加體重!

我心裡還想說,怎麼可能不增加?而且這裡不是國外嗎?有在在意體重這件事?

可是因為剛好也剛移居溫哥華,一連串的不適應和想家,加上很想念台灣的美食,

是真的在前三個月,都沒有增加體重,

當然也有些原因是懷孕的沒胃口造成,總之產檢都還有過關就是。

不過慢慢習慣之後,體重就開始有慢慢增加的趨勢了........

然後 OB 就不停的希望我能控制體重,但我還是一直在增重.....

(完全就是沒有當一回事,哈哈哈~)

 

IMG_5604.jpg

#糖水喝光光才想到要拍照,是橘色芬達口感的無氣泡糖水

後來做血糖檢測,也是沒問題過關,

但 OB 還是說,過關不代表沒風險,希望我還是要注意!

讓我覺得,你就是覺得我過胖一定會有問題就對了啊!!

(我真的有不開心到,一度想要換醫生,但這裡換醫生真的很麻煩....)

一路順利到大約30W左右吧,有次產檢離開後,

診所助理打電話來,說我有蛋白尿,OB 希望我去一趟 LAB (抽血驗尿的檢驗所)做詳細的檢驗,

我這才開始知道子癲前症這個問題,抽血檢驗的肝腎結果都沒問題,但還是有蛋白尿,

不過再下次產檢的尿液檢測,又沒有蛋白尿了?

然後再下一次,OB 發現我的血壓有升高,從原本保持的120左右,到了13多!!

於是他打了電話給專科醫生,跟他說我的狀況,

結果是:馬上去 Richmond Hospital 做胎心檢測和抽血,並和專科醫生見面。

(那天是週五,而且下好大的雪,光是去診所就花了平常4倍的時間)

 

IMG_5962.jpg

#胎心檢測的儀器

到醫院之後,做了胎心檢測和抽血,然後等了好久,專科醫生才來,

他說,雖然檢查結果都好,但子癲前症是會隨時有可能發作的,

所以保險起見,會幫我約檢查的時間,然後每週都要見醫生。

於是就開始三天兩頭跑醫院的生活........

每週二、五做胎心檢測和抽血驗尿,週二外加寶寶超音波,

然後每週見一次 OB 或是專科醫生,

到目前為止,檢查結果都是安全的,不過上次見 OB,還是高血壓的情況.....

OB 說要看這週見專科醫生之後,專科的決定是如何?!

其實有點小緊張,不過也快要到足月了,

如果真的有需要催生,我想也是能接受的。

待續.......

 

*有新進度會補上來,因為是個人經驗,可以參考用,但每個人情況不同,有任何問題,一定要和醫生好好討論。

*溫哥華的醫療分工很細,如果有特殊的問題,都會再轉介給專科醫生做詳細的檢查和處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