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99.jpg

#在 Richmond Hospital 的餐點,好像是咖哩?

上一篇有說到,因為我有潛在子癲前症的風險

最後我的專科醫生決定,要在37~38週之間,幫我進行催生,

趁著一切狀況都好的時候,讓寶寶早點出來,

然後要我等醫院通知入院,結果.......

簡單來說,醫院一直沒有病房和人力,

於是我去了兩三趟醫院,做了胎心檢測之後,

又因為狀況好,所以請我再回家等等.......

(相當矛盾的情況,不是因為狀況好,所以要催生嗎?)

 

IMG_6100.jpg

#在 Lions Gate Hospital 當晚,護士給的宵夜點心

在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時候(已經忘記去了幾趟)

又被通知要回家等,我整個大崩潰,

真的覺得很無奈,也不知道怎麼聯絡醫生,又沒人幫忙的情況,

然後因為崩潰大哭,血壓高到降不下來(188/101 整個很高的數字)

醫生也嚇到了,趕緊聯絡幫我轉院,

這一轉,來到了北溫哥華的 Lions Gate Hospital 獅門醫院,

當晚入院之後,先做胎心檢測,然後休息了一晚,

隔天抽血檢查沒問題後,開始進行催生,

催生的方式是,塞入藥片讓子宮頸軟化並開指,

醫生來解說,一般第一胎需要塞到兩片之後,才能走到下個產程,

塞入第一片藥片之後,我就回家休息,等當晚再去醫院做胎心檢測,

當晚都還沒問題,只感覺有點像經痛的痛感,

沒想到凌晨,痛到我睡不著,大約兩分鐘就痛一分鐘!!

安東趕緊打電話去醫院,護士請我將藥片抽出來,然後天亮去醫院,

去醫院之後,做了內診,發現才開一到兩指,於是再塞第二片藥片,

出乎意料的,這第二片,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......

第三天前往醫院,內診開指還是一樣一到兩指,

IMG_6107.jpg

#催生點滴和生理食鹽水

醫生決定打點滴催生,然後我就趕緊將我的生產計畫提出!

就是:要打無痛分娩、爸爸要剪臍帶和拍照!

於是就開始從可以忍受的陣痛,一路到無法忍受的陣痛,

不過打了無痛之後,真的就是天堂啊~

但天堂沒有太久,因為子宮頸開到5指左右後,就停滯不前,

(話說有個相當帥氣,一口白牙的帥護士幫我內診了兩次(羞))

這時醫生決定要人工破水,破水之後,寶寶心跳一度下降,

然後醫生說如果寶寶一直這樣不開心,可能有要手術的心理準備,

這時我忽然一陣生氣,自言自語的跟寶寶對話:

寶貝!媽媽這樣痛了兩天,你該不會要讓我再挨一刀吧!

結果,寶寶心跳就又平穩了!!

人工破水之後,寶寶的頭因為壓力的牽引,會一直往下增壓,

這種壓力感跟痛感很像,也會很想用力,但不能用力,

(這時候還不能PUSH)

當壓力感一來,要一直呼吸吐氣的放鬆,相當痛苦!

而且無痛是無法紓解這種感覺的,所以我從天堂又掉下來了啊~

一路痛苦到晚上,終於開到10指了!

護士開始教我PUSH,到能夠看到寶寶頭大約10元硬幣大小時

醫生就來幫忙生產,真的是一路PUSH到我都要斷氣了,

豆寶也終於出生了啊~(中間我還吐了,因為喝了太多蔓越梅汁...)

***豆寶照片就不提供在這裡了,希望保留隱私給他。

經過這次的生產經驗,我跟安東說,

如果有下一胎,我要回台灣生產!!

(雖然我人在國外,但台灣的健保和所得稅,可是都有在繳的喔!)

畢竟有家人在身邊,醫療也比較完善,就是一個安心的感覺!

不過雖然一路這樣波折,也是走過來了

 

這篇有點流水帳的敘述,主要就是一個過程和大家分享,

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,也有媽媽的催生經驗不錯,

沒什麼感覺痛的,所以真的是看個人體質如何,

我想短時間內,應該不會想要第二胎......哈哈~

arrow
arrow

   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