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覺得很奇怪?

怎麼忽然就跳到了二胎產後,其實也產後兩年多了,

二寶是在2020年出生,剛好是疫情正當頭的時候,當時心裡真的很焦慮,

雖然已經有生產經驗,但疫情中的各種不確定性,都讓我產前憂鬱更加嚴重,

也許下次寫來分享吧~

好!進入正題囉 --->

這次是在 Richmond Hospital 生產,

因為沒有新照片,所以用之前的照片來解說,

 

溫哥華生產,如何準備孕婦待產包?二胎產後再次更新

這次的待產包清單-

媽媽的:出院的衣服、內褲(沒有找到適合我的免洗內褲所以就帶一般的)、盥洗用品、拖鞋、

髒衣袋、溢乳墊、保溫杯、月子茶

寶寶的:寶寶濕紙巾、寶寶尿布、包巾、出院衣服

 

寶寶尿布 帶了一包,但沒用到,醫院都有提供

媽媽出院的衣服 一套輕鬆的,看氣候來準備薄厚

免洗內褲 這次的遺珠之憾,沒有找到適合我的免洗褲,所以在生產前有多買幾件一般的,

以提供換洗

媽媽盥洗包 是的!我有要洗澡的打算,結果這次護士不讓我洗,

我忘記原因,連後來有洗沒洗我現在都不記得

溢乳墊 這次準備蠻多的,朋友也有送我,

但羊脂膏、清淨棉(消毒用),我就沒有準備了

寶寶包巾 大概3條左右,只用了一條當被被蓋

寶寶出院衣服

溫哥華生產,如何準備孕婦待產包?二胎產後再次更新

二寶就精簡許多了,一件衣服(兔裝)、手套、一頂帽子、口水紗布巾,

寶寶衣物都要先清洗過,使用寶寶衣物清潔精。

月子茶包 保溫杯 保溫杯帶了兩個,一個普通的喝水,一個寬口杯要泡月子茶,

二寶還是希望能母奶,所以補充水份很重要

寶寶的 Car seat 汽座的價格落差很大,如果能在購物季或是有折扣時購買,

價格會相當不錯,二寶4月出生,我在前一年的黑五還是聖誕節時買的

 

特別介紹:

新和春月子藥膳 兩次都是買新和春的月子藥膳包,很方便自己煮,對的,我自己煮,

一包藥膳包加上肉或魚,加水跟米酒,大同電鍋按下去就好

他的月子茶很好喝,我也是看很多海外生產的媽媽介紹,

一試成主顧,我真的蠻推薦!

 

同場加映醫院餐

溫哥華生產,如何準備孕婦待產包?二胎產後再次更新

真的還好有朋友給我送雞湯麵線,

這樣的醫院餐,我真心不想浪費的也吃了,但是心裡空虛啊~~

 

相信有很多預算較高的媽媽們,會希望有月嫂的照顧,

其實也是有的,有一些可以飛來幫忙的台灣月嫂,

或是本地的月嫂阿姨,或是有特製的月子餐每天送到家,

建議在懷孕快中期就要開始搜尋資料,做好決定就要早早下訂了,

許多比較好的月嫂月子餐,都會很容易額滿訂不到,

多看看評價,或是有朋友用過的介紹也蠻好的,

另外,如果有大寶,要先找好可以照顧大寶的親友,

疫情前可以帶著大寶一起入院生產,疫情後就無法了,

而且只限一個陪病家人,建議提前就先詢問醫生醫院,

早早做好安排

 

沒想到溫哥華待產包可以寫到兩篇,希望不要再有第三篇了,

轉眼間在溫哥華也邁入第七年,

小孩生了兩個,英文稍微可以胡言亂語,

朋友來來去去,最可靠的還是自己,

媽媽加油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里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